行业新闻
INDUSTRY NEWS
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行业新闻 >停车难?智能停车市场万亿蛋糕要来一口?
返回首页

停车难?智能停车市场万亿蛋糕要来一口?

2016-11-19    责任编辑:    

  小编想象的智能停车场是这样的,它可以联网查询、预定车位,并直接连接到我车内的导航系统;到达车场后可以不停车出入并进行电子缴费;进入车场后,里面的标志、服务一目了然,包括车位在哪,如何过去等等;停稳车后,自己爱车的方位、照片等信息会快速发送到我的手机。然而这一切真的已经发生了,并加速向我们走来,也就是我们今天要谈的智能停车。

  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,百度上是这么介绍的,它以感应卡IC卡或ID卡(最新技术有两卡兼容的停车场)为载体,通过智能设备使感应卡记录车辆及持卡人进出的相关信息,同时对其信息加以运算、传送并通过字符显示、语音播报等人机界面转化成人工能够辨别和判断的信号,从而实现计时收费、车辆管理等目地。

  根据设计原理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可分为三大部分:信息的采集与传输、信息的处理与人机界面、信息的储存与查询。根据使用目的的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可实现三大功能:1、收费盈利,对停车场内的车辆进行统一管理及看护。2、对车辆和持卡人在停车场内流动时进行图像存储。3、文字信息的采集并定期保存以备物管处、交管部门查询。随着科技的不断更新智能停车场也不断瘦身功能不断增加。最新的智能停车卡厚度只有区区1.7mm厚,而且还配备了双发卡、双倍卡量新功能,大大降低了管理的难度,使管理更方便更人性化。

  停车场管理系统配置包括停车场控制器、远距离IC卡读感器、感应卡(有源卡和无源卡)、自动智能道闸、车辆感应器、地感线圈、通讯适配器、摄像机、MP4NET视频数字录像机、传输设备、停车场系统管理软件,语音提示等。这种系统有助于公司企业、政府机关等对于内部车辆和外来车辆的进出进行现代化的管理,对加强企业的管理力度和提高公司的形象有较大的帮助。

 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,目前中国的智能停车场已一改之前的单一系统,如今已经能够实现数据联网、停车诱导、车位引导和反向寻车、无人化服务、手机实现车位预定、支付、寻车等功能。说来令人诧异,就在几年前,我国在该领域还是一片空白,随着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相关企业的专项研发,为我国停车场智能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,技术获得较快发展。但其也存在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。

  1、目前国内在该领域的公司有几千家之多,但大多都是小而散,缺乏行业领导品牌和核心技术。2、研发投入小,同质化竞争严重,企业利润低。3、小企业都是抱有赚快钱的态度,不重视品牌,盲目打低价,扰乱市场秩序。然而在国外,这种情况非常少见,很多企业都在这个行业默默耕耘了几十年,在保证利润的同时也保证了产品质量好、可靠性高、寿命长的特点,这是我国停车场智能化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。

  智慧城市的兴起确实带起了一大批智慧产业的发展,目前中国智能停车场虽还没形成规模,但已成功吸引众多资本进入,从长远来看,智能停车场得建设的确在智慧城市中必不可少。智慧交通的建设,通过微信、支付宝、停车O2O等平台,可实现信息共享、数据通讯、导航定位等功能,并且与平台、停车场智能道闸形成有效的运营管理体系,以及发挥出实时、准确、高效的综合停车场运营管理能力。


更多动态